安全指南——学期伊始再相聚,交通安全要牢记
保卫处直通车2023-02-21

 

交通安全

  Traffic Safety  

新学期开学了~~~

师生相聚在美丽的华农校园

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


校园内再度恢复往日的热闹景象

人流量、车流量骤然增多

大家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

做到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

一、行人篇

安全提示1

       校园内行人应在人行道行走,没有人行道的道路靠路边行走;在设有斑马线的路段行人横过马路时须走行人斑马线。

安全提示2

       行人横过道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,不可随意翻越隔离护栏。

安全提示3

       行人不得在道路上打闹、追逐,带有小孩的行人应看管好小孩。

二、非机动车篇

安全提示1

       不擅自改装电动自行车,不在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,骑行共享电动车时禁止双人乘坐。

安全提示2

       驾驶和乘坐电动自行车时主动佩戴安全头盔,不超员超载、不逆向行驶、不随意穿行,不在骑行中打电话、看手机、听歌、吃东西,不在骑行中追逐打闹,不违规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内行驶。

安全提示3

       骑行时坚持互相礼让,下坡路段减速慢行,道路狭窄拥挤路段下车推行通过,骑行转向时注意周边来车,夜间行驶时主动打开车灯。

安全提示4

       在规定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有序停放,做到不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,不占用消防通道、机动车道、人行道停车,不在架空层、楼道内停放电动自行车。

三、机动车篇

安全提示1

       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、法规及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,听从各出入口值班人员及校内道路交通指挥人员的指挥。

安全提示2

       校园内机动车辆最高限速20公里/小时,遇到人行横道时应减速让行,转弯时应开启转向灯,禁止使用远光灯,禁鸣喇叭,禁止在危险路段和复杂路段超车,禁止在环岛和各种道路逆行,禁止压越实线。

安全提示3

       机动车辆应按规定停放在划有停车位的位置上,严禁任何车辆停放在斑马线、人行道、禁停路段、消防通道、黄色禁停方格及划有黄色路沿线的路段内。严禁车辆辗压草坪、路基等。

安全文明出行

你我共同参与

共建平安校园

附件(0)